图片描述

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资讯中心 > 公司新闻

发布时间:2013-06-24 14:41:29【海绵厂】泡沫塑料如何分类

泡沫塑料的分类方法有很多种,除根据原料树脂不同可按照树脂名称分类以外,还可按其结构、软硬程度、泡沫密度等进行分类。

1)按原料分类。把热固性和热塑性树脂制成的泡沫塑料分为聚氨酯、聚苯乙烯、聚乙烯、聚丙烯、聚氯乙烯、酚醛等泡沫塑料。

2)按泡沫塑料的结构不同,可以分为开孔型泡沫塑料和闭孔型泡沫塑料两种。凡泡沫互相连通,能互相通气,即称为开孔泡沫,它具有良好的缓冲性。而泡沫孔互相不连通话,称之为闭孔泡沫,它具有低的热导率和吸水率。

3)按泡沫体的软硬程度不同,可以分为硬质泡沫塑料、软质泡沫塑料和半硬质泡沫塑料三种。

4)按泡沫体的密度不同,可以分为低发泡泡沫和高发泡泡沫。其泡沫密度在400Kg/m3以上的为低发泡,发泡密度在400Kg/m3以下的为高发泡。但在工业生产上,也有以其发泡倍率划分。